【巡视整改进行时】湖南省人社厅:条条要整改 件件有回音

2018-09-12 06:3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谢忠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人社厅:条条要整改 件件有回音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谢忠东)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省人社厅结合实际,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超两乱”治理初见成效。

条条要整改,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从任务认领、整改思路、整改目标、重点聚焦、推进节奏等方面统一思想。对一些共性问题不回避、不掩盖,深挖细查,找准找细,增强针对性,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实施方案,逐一明确整改内容、质量要求、完成时限,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严。

事事有着落,对照“问题清单”归类整改。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三超两乱”(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问题,省人社厅集中开展“违反程序进人”专项整改,针对整改内容制定六条整改措施。同时,对省委第一、二、三轮巡视发现的人事工作方面问题线索进行分类梳理,并向相关单位(地方)进行交办,要求被巡视单位按规定时限整改反馈。成立专门督查组,厅领导带队先后赴永州、衡阳、株洲等地开展实地督查、现场督办,促进整改落实。

件件有回音,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执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厅内请示报告制度。制定出台《中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关于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的决定》等32项党建、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人社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力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建立监督责任清单制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截至目前,巡视组指出的6个方面18个问题及专项检查、专题报告中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相关专题:巡视整改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