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整治行动

2018-09-10 17:3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整治行动

排查2874户一半以上证照不全(主)市民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整治行动情况。自8月中旬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一桌餐”“私房菜”经营户2874户,发现一半以上经营户证照不全,其中有照无证864户、无证无照820户。市民可通过拨打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举报。

为打击“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8月16日,省工商局下发了《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扎实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

截至今天,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一桌餐”、“私房菜”经营户2874户,发现一半以上经营户存在证照不全等非法经营行为。纳入餐饮业抽查的经营户3776户,在已抽查的1153户中,无证经营户达421户。省工商局已依法责令无证无照经营户停止经营,将374户经营户纳入异常经营名录或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如,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央领御小区二栋二单元903室的“玖零三私房菜馆” 未取得餐饮经营许可证,被立案查处;醴陵市醴泉路欧洲城小区内的“陈敏兰私房菜”存在非法经营行为被关停等。

下一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一桌餐”、“私房菜”等经营户进行排查,以县(市区)为单位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开展定向抽查等。

相关专题:湖南:驰而不息纠风治陋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