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今年18岁

2018-09-07 10:51: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9月5日,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周莉慧在学生宿舍示范叠被子。

2000年8月出生的周莉慧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的一名学生,也是学校民兵预备役大队的一员。今年暑假,周莉慧顺利通过民兵预备役大队举办的暑期集训,并在军训教官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南华大学2018年度新生军训的一名教官。在周莉慧带领的军训队伍里,学生们大都是“00后”,有些甚至比她还要大,但她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平日的严格要求,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她的军训教官生活累并快乐着。

图/文 曹正平


9月5日,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周莉慧查看学生们的跑步队形。


9月5日,周莉慧在纠正学生们的动作。


9月5日,周莉慧(中)带领学生们军训。


9月5日,周莉慧(中)带领学生们军训。


9月5日,周莉慧(中)与学生们一起头顶水瓶站军姿。


9月5日,周莉慧为学生示范敬礼动作。


9月5日,周莉慧在给同学们上军事理论课。


9月5日,周莉慧在用手机看时间记录早操迟到的同学。


9月5日,周莉慧结束训练课后回到宿舍洗衣服。


9月5日,周莉慧下训练回到宿舍在贴膜面。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由于长期在户外训练暴晒,她的肤色显得比较黑。贴面膜也改变不了太多,但她每天还是会贴一张面膜的。

(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