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非加强农业合作 非洲直供咖啡豆在长沙就能买到

2018-09-02 10:05: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潘华]
字体:【

非洲直供咖啡豆长沙就能买到

湘非加强农业合作,杂交水稻、农机等在非口碑良好


湖南农机正在逐步走入非洲,2016年3月湖南湘亚非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农机专家在非洲使用农友机械生产的插秧机给当地农技人员进行机械化耕作培训。

非洲有句谚语:“若要走快,一人独行;若要走远,结伴同行。”在频繁的互动交流、对接洽谈中,湖南与非洲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共识,期待在“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中,一起结伴同行、走得更远。

津巴布韦的优质鳄鱼皮、马达加斯加的彩色宝石、喀麦隆的咖啡、塞内加尔的木薯、刚果(金)的黄漆木手工艺品……近年来,非洲各国的农产品开始不断走进湖南市场。同时,湖南与非洲的农业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塞内加尔的乳木果油、白coco油,卢旺达和乌干达的咖啡销售一空,肯尼亚、塞内加尔的木雕、手工艺品,南非的红酒、马达加斯加的宝石等备受追捧。2017年9月,“湖南-非洲商品节”上,15个非洲国家的特色美食与商品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展销。

以后长沙市民随时都可以在高桥大市场买到直接从非洲进口的咖啡豆、速溶咖啡。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张慧介绍,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与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合作的落地,今年有望建立“埃塞俄比亚咖啡体验馆”,咖啡豆由非洲国家直接供应。

今年6月21日,五种来自湖南的种子经历了数十个小时的飞行,远跨重洋被带到乌干达总理鲁哈卡那·鲁贡达的身边。“水稻、棉花、玉米、小麦、葵花子。”鲁哈卡那·鲁贡达如数家珍。湖南杂交水稻等多种农产品在非洲广受欢迎。

除了产品,还有技术。湖南省农业集团承担国家下达的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承办57期援外培训班,培训1685名非洲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隆平高科是国家确定的杂交水稻援外培训基地,到目前为止已举办148期培训班,为非洲国家培训农业官员和农业技术人员2600多名。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相关专题: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