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巡查助力常德大气污染防治

2018-08-27 16:34:17 [来源:尚一网] [作者:姚懿容 周沫]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周沫)“近期发现多处焚烧秸秆现象,请各地引起重视。”8月25日,第三方环保巡查人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微信群反馈了巡查情况。

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是我市自去年8月起实施的治污新举措。全市通过第三方巡查,发现并及时劝阻各类污染行为,引导群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促地方政府、部门及企业落实防治责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两家巡查机构共巡查发现各类大气污染问题证据1687条,通过现场劝导劝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微信群交办、交办函交办、责任单位及时响应、强化追责问责等方式和措施,促进了一批环境问题及时解决,有效减少了内源带来的大气污染,实现了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定量考核。

通过一年的第三方巡查监督,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进一步压实,群众环保意识普遍增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前7个月,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从5天减少到1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3.5%,同比上升3.5%;PM2.5平均浓度为44ug/m3,同比下降13.7%;PM10平均浓度为64ug/m3,同比下降14.7%。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