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8个重点国有景区门票9月起降价

2018-08-22 10:05:3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莉 袁光 黄婷] [编辑:金灵]
字体:【

8个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平均降幅21.2%

郴州日报讯(记者 陈莉 通讯员 袁光 黄婷)“苏仙岭风景名胜区白天门票价格降为每人次47元……本通知从2018年9月22日起执行。”这是记者8月19日在苏仙岭风景区大门看到的一则景区门票降价公告。苏仙岭景区将原来的白天门票由原来的55元降为47元每人次。

随后,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根据国家、省发改委的相关要求,9月起,我市将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此次降低门票价格的重点国有景区共有8家,分别为苏仙岭风景区、万华岩风景区、苏仙岭观景平台、王仙岭旅游度假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飞水寨南国大草原,其中苏仙岭、万华岩景区门票降为47元每人次,苏仙岭观景平台门票降为30元每人次,王仙岭景区门票降为43元每人次,宝山工矿旅游井下核心景区门票价格降为90元每人次,九龙江、飞水寨景区门票均降为60元每人次,莽山景区旺季、淡季门票分别降为80元、65元每人次。

同时,我市进一步扩大享受价格优惠政策的群体,由原来“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60周岁(含60周岁)至70周岁(不含70周岁)老年人半票”扩大到“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老年人半票”。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有利于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此次我市8个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平均降幅21.2%,预计全年可为群众减轻门票负担1800万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