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出!长沙湘一立信实验中学“夏令营”变提前上课

2018-08-21 19:4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帅 胡泽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姚帅 记者 胡泽汇)暑假临近尾声,开学进入倒计时。新湖南客户端近日收到用户接连举报,称长沙市多所中学暑期违反教育局规定提前开课。8月17日,记者来到长沙大学附中采访,了解到该校暑期补课情况属实,且已持续多日。8月21日新湖南客户端再次接到家长举报称,湘一立信实验中学要求高一新生暑假提前到校,打着参加夏令营的幌子,实际上是给学生补课。

8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开福区北部湘一立信实验中学核实情况。

在学校大门口,记者见到不时有身穿校服的学生背着书包进入校园楼内。记者向学校保安表明来意,要求进入校园内了解情况,遭到了拒绝。

中午1点10分,记者在附近用餐时注意到,有许多学生从围栏边匆匆而过。记者上前向其核实情况。

“我们是高一新入学的,已经到校三天了,昨天参加了分班考试。”学生的回答大同小异。

“我们是学校组织来参加夏令营的,但所谓夏令营其实只有上课这一个活动。”有学生回答道。记者又接着询问另一名背着书包的学生,他回答:“是的,我们夏令营就是上课。”

夏令营不应该是各种户外活动,旨在锻炼大家的体魄,怎么变成了上课?记者联系了该校教务处主任。

该负责人回应:“学校内只有高四(复读生)和新高一的学生,其中新高一学生在进行夏令营和分班考试。”他声称,“我们的高一学生参加的是夏令营,不是补课。”

湘一立信实验中学的官网显示,按学校计划,这段时间学生应在家等待开学。

长沙市教育局在6月26日下发的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中强调,“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成建制上课、补课,不得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