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长沙上线禁停区和优化服务区 多次违停会影响骑行

2018-08-21 09:41: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唐烨彤]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哈罗单车长沙上线禁停区和优化服务区

多次违停会影响骑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唐烨彤)经常骑共享单车的小伙伴注意了,未来停车如果停放在禁停区域,将会收到短信警告、收取调度费甚至影响后续用车的处罚。昨日,记者获悉,哈罗单车在长沙上线禁停区和优化服务区,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并助力优化城市交通建设。

记者打开哈罗单车APP看到,首批上线的禁停区包括市区主要桥梁、隧道等地。具体为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福元路大桥的桥面(含车行道、人行道、匝道),南湖路隧道、营盘路隧道、咸嘉湖隧道全域,黄兴路步行街和万家丽高架全线。

优化后的服务运营区范围为北至捞刀河、南至湘府路、西至绕城高速、东至黄兴大道(东四路)的合围区域。

“首次在禁停区内停车,会采取短信等警告提醒措施。第二次违规在禁停区内停车,将收取2元/次的调度费。”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次在禁停区停车,会扣取信用分甚至影响后续的用车。

在优化运营服务区方面,用户在运营区外关锁将被收取调度费。用户只要在24小时内将服务区外的哈罗单车骑回运营区内关锁,就可以返还调度费。

记者发现,目前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企业都在长沙上线了禁停区,并对违规停放行为有一定的处罚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