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血脉 转化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18-08-21 06:5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晖]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血脉 转化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永州市委、市政府将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努力开创新时代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永州力量。

一、坚决铸牢“四个意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政治上坚定拥护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行动上坚决追随核心。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坚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二、坚决推进“转型发展”。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让发展更具“含金量”。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依托华为数据、长丰猎豹、节能装备等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湖南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破”“立”“降”上下功夫,推动“三高两低”产业出清,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尤其要以“一县一特”为基础,将永州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将传统要素驱动力转变为创新驱动力。

三、坚决扩大“改革开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推动思想大解放。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永”大讨论活动,着眼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大局,探索发展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推动改革大深化。对标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永州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围绕产业发展、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从根源症结处“动刀”,攻克“难点”、疏通“堵点”、破解“痛点”。推动对外大开放。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大力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全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把永州打造成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和东盟的桥头堡,在更高的开放平台上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四、坚决守护“一江碧水”。永州是湘江发源地,是湘江流域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保护好湘江,既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工作方针,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彻底解决一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和农村环境整治,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筑牢湘江流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双河长制”作用,全面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确保“湘江北去、漫江碧透”。

五、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互联网+”社会扶贫、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大力实施“兴产业、富民众、美生态、强治理、育乡风”五大行动,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学位”“车位”“蹲位”“床位”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急事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身边的变化,收获实在的幸福。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