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2018-08-16 09:56:48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欧志军 朱羚瑜]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欧志军 朱羚瑜)竹灵小学标准的塑胶足球场上,孩子们在欢快地奔跑;呆鹰岭中学干净整洁的计算机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网上了解精彩的世界;雨母山镇,走教老师把4所偏远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入别样的课堂这是蒸湘区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所带来的变化。

今年以来,蒸湘区计划投入资金7000万元,用于群益小学、呆鹰岭中学等15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和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上半年,该区已投入资金6100万元,完成5所学校的改扩建项目、1所学校的新建项目,新增校舍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另外9所学校正抢抓暑假“黄金期限”进行校园提质改造或新校区建设,确保不影响秋季开学。

为确保每一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该区以“精准资助、应助尽助”为原则,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为重点,严格落实各类惠民政策,及时发放多项惠民资金。据统计,目前该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率为100%,辍学率为0,贫困户教育支出大幅度降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