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形成“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749项 占比达到83.3%

2018-08-14 09:43:3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黎贤章]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

形成“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749项,占比达到83.3%

张家界日报讯 今年来,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重“放、管、服”三措并举,重点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服务等企业和群众关系密切的领域实现突破,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放”的力度不断加大。近5年来,我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经过9轮动态调整,共取消26项,下放至各区县90项,承接、增加26项,暂不列入91项,调整65项,目前全市31个部门保留行政审批事项共计126项。

“管”的能力不断增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好“双告知”工作,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推行失信联合惩戒等措施,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促进社会公平营商。

“服”的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梳理审核形成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749项,占比达到83.3%。坚持以“两集中两到位”为基础,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行办事流程再造,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的目的。

目前,我市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立项工可、用地、规划设计、施工许可4个环节的行政审批时限缩短至48个工作日之内。将市直32个涉企证照联办的部门和单位纳入“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范畴,重新整合归并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积极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改革等六项改革措施,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管理、档案管理的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被省国土资源厅称为“张家界模式”。市公积金服务领域第一批24项服务事项率先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群众综合好评率达99%以上。

(黎贤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