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岳塘区“见招拆招”应对旱情

2018-08-12 11:59: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塘区“见招拆招”应对旱情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丁白玉 胡飞云)“这就好了,再也不愁没有水浇菜了!”8月10日清晨,在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和平村,正在菜地里忙碌的村民林新群听着沟渠里哗哗的流水声,高兴地说。

林新群是一名菜农,全家的经济收入全靠1.6亩农田。入夏以来,湘潭多晴热高温天气,雨水少,加上爱劳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施工,导致水源无法送至和平村灌溉用地周边的沟渠,部分地区旱情露头。

于是,一场攻坚克难、和时间赛跑的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在和平村全面铺开。在缺水严重的地方,该村采取打深井的方式来解决;对灌溉水沟漏水等问题,采取修缮翻新的方式解决;在受水利设施条件限制的地方,通过安装水泵,用抽取井水及架设管道的办法来解决缺水问题。

截至目前,和平村已为村民打井2口,提供水泵16台,铺设管道2600多米,修缮水沟1000多米,解决了该村约300亩农田缺水的问题。在这场严峻的抗旱考验中,和平村“见招拆招”及时应对,维持了良好局势。

目前,岳塘区以街道为单位,针对具体情况开展的抗旱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正有序铺开。荷塘街道组织技术人员对一机埠、横堤机埠进行了清理、修复,目前两处机埠均已修复到位,并购买了两台高压潜水泵备用,确保一旦发生旱情能及时抽水抗旱。同时,针对高温天气,岳塘区迅速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抗旱预案和相关物资储备,加强抗旱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及时做好资金、人力、设备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