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主要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升至124.11

2018-08-10 10:06:2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俞强年 张利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得消息,我市主要行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4.11,环比上升0.06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4.79,环比上升0.68个百分点。

据统计,除服务业外,上半年各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均处于“较为景气”区间,按环比提升幅度由高到低排列,依次为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与此同时,企业家对下季度本企业经营状况持乐观和一般态度的企业占比为93.2%,对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持乐观和一般态度的企业占比达94.6%。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政务改革不断往纵深领域推进,减税降费、简政放权和创新支持等政策,企业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不过,调查结果也显示,随着营改增税制改革,大部分企业税负下降,但部分费用有“水涨船高”之势。企业认为本季度资金紧张的占15.7%,说明融资难问题依然存在。

记者 俞强年

通讯员/张利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