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北三环湘江大桥左幅本月将合拢 明年有望整体贯通

2018-08-02 09:55:33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程聪]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程聪报道 8月1日,记者在衡阳市北三环湘江大桥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分布于各个施工节点,正在进行左幅连续梁对接工作。目前,桥梁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左幅预计8月合拢,力争明年实现大桥整体贯通。

\

北三环湘江大桥是北三环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建成后,将在湘江两岸分别上跨滨江北路、湘江东路,是连接滨江新区、来雁新城、松木工业园的重要通道。

\

\

\

湘江大桥全长960米。桩基190根,承台、墩柱32个,桥台4个,主桥现浇梁153节段(306块),西岸引桥两联六垮共195米,东岸引桥一联五跨长175米。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施工重难点集中在7-11#墩深水桩施工涉及的栈桥钢平台钢围堰施工,主墩悬臂梁挂篮施工及东西岸引桥满堂支架现浇梁施工。

\

\

为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建设,江面5个桥墩分别设置施工平台,进行同步施工。同时,中铁五局滨江新区项目部将施工时间调整为上午6点至11点,下午4点至晚上7点,合理避开高温作业,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顺利合拢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