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出炉

2018-08-02 06:4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肖志钦)昨天,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表彰会,授予长沙湘麓集团董事长(原武警长沙支队战士)唐祖怡等21名退伍军人为2018年“优秀退伍军人”,石门县王新法与民共富促进会会长王婷(配偶谭锐 北京武警某部正营职参谋)等24名军嫂为2018年“优秀军嫂”。

今年以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退伍军人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广大军嫂爱国爱军爱家,爱岗敬业奉献,巾帼不让须眉。被表彰对象、原广州军区某部战士方世平,退役回到湘潭后,组建湘潭世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几年来,公司在他领导下,除了吸纳退转军人外,还帮助258名“4050”人员、223名待业青年和175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他还组织党员、保安队员、保洁员到街道当起志愿者,清扫马路、清理落叶及垃圾等。2017年汛期,公司组建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战斗。因为奉献社会、退伍不褪色,方世平被推选为湘潭市岳塘区党代表、政协委员,并被评为“最美岳塘人”。

被表彰对象、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军事监狱劳改队政治教导员王懿的爱人伍妮,平常家里的4位老人和女儿,都要她一人照顾,既当妈又当爹,既当女儿又当儿子,伍妮毫无怨言,为的是支持丈夫安心工作。她在娄底市工商局多个岗位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去年12月,她毛遂自荐,秘密潜入传销组织,隐蔽拍摄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取得线索证据,成功查处近年来娄底市涉案金额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牵涉区域最广的传销案件,被娄底市评为“优秀青年卫士”。

相关专题: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