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湘潭6天 现场督察100多个点

2018-08-01 06:58: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核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湘潭6天,现场督察100多个点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廖艳霞 谭文强)7月31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顶着烈日,来到位于湘潭经开区的富力城项目,督察湘潭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组长肖国安告诉记者,督察组进驻湘潭已6天,现场督察了100多个点,逐一核实是否整改到位,群众满意度如何。

在富力城项目现场,原来的违规项目已全部拆除,土地进行了平整,裸露土地全部完成绿网覆盖。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湘潭督察中发现,富力城项目违反《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责令湘潭对“绿心”禁止开发区内存在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限期完成清理整治。

收到反馈意见后,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整改。湘潭经开区调研员颜正群介绍,涉绿的60亩违规低层建筑已于去年10月底前全部依法拆除,完成复绿;78亩人工湖主体开放水域周边完成了绿化和景观提升,作为沿江风光带附属景观及休闲公共设施,对广大市民开放;59亩违规古镇也在今年6月30日前拆除完毕。年底前,将继续按照生态复绿要求,在拆除的古镇建筑区域全部播种草籽、栽种苗木。

督察组对富力城项目整改按计划要求推进表示肯定。当天,督察组一行还前往百亩湖—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现场。经过整治,这里已恢复近百亩水域,彻底消除了黑臭,水质明显改善。据介绍,2017年以来,湘潭市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自我加压,对包括爱劳渠在内的24条城区黑臭水体进行治理。目前已完成23条黑臭水体的基础治理。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