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8.52件 位居全省前列

2018-07-31 16:05:1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3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7月27日,市科技局公布了湘潭市1—6月专利情况:上半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852件,同比增长14.4%。截至6月底,湘潭市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2429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8.52件,位居全省第三位。

发明专利是一个地区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数据显示,上半年湘潭市各类专利申请总量为2296件,其中发明专利类为852件、实用新型类专利为1136件、外观设计类为308件;各类专利授权量为1492件,其中发明专利312件、实用新型942件、外观设计238件,发明专利授权量稳步提升。

上半年湘潭市专利工作不断突破,与良好的政策环境密切相关。为了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发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湘潭市上半年结合大调研活动和绩效考核指标,调整出台《2018年湘潭市专利资助方案》,加大了对发明专利申请的资助力度,增加了对PCT申请、企业高校贯标、专利维权资助;开展专利“护航”“雷霆”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超市、商场、药店等经营场所20余家次;推荐30个项目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20个项目获得专项经费240万元支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