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科二批首设艺术类非平行组征集志愿

2018-07-30 23:46: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星言 杨嘉仪)昨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计划。和往年相比,今年首次在本科二批单独设置艺术类院校征集志愿,同时艺术类非平行组院校也设置了征集志愿。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变化?将给考生带来怎样的好处?

湖南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蔡晓辉介绍,以往,我省本科二批艺术类只有平行志愿,需要文化和专业双过线才能填报,并且本科二批院校只有湖南省省属本科二本院校和外省民办本科院校。今年,我省艺考招录政策有较大变化。是将省外公办二本院校由本科提前批调整到本科二批。同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艺术类中的院校(专业),根据学校意愿和我省有关规定,编排在平行组和非平行组两组中。其中平行组院校包括:部属和外省属公办院校中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并按我省统一投档排序规则参与平行志愿投档的艺术类专业,以及我省省属院校和本科二批中的省外民办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而非平行组院校则包括:部属和外省属院校中使用校考成绩的专业和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但按学校要求不参与我省平行志愿统一投档的艺术类专业。

因为上述调整,本科二批艺术类的志愿填报与往年也有了变化。填报时,第一志愿设10个学校志愿。考生根据本人报考科类和专业有关要求选择相应的院校(专业)填报。其中,10个学校志愿的第一顺序位置既可填报平行组中的院校,也可填报非平行组中的院校;第二至第十顺序位置只能填报平行组中的院校,在平行组中选择填报的院校(专业)必须属于同一专业类别。每个学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及一个“专业服从”志愿。

志愿填报调整后,艺术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设置一次征集志愿,高职专科批设置两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学校志愿结构与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保持一致,另设“院校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批设在第二次征集志愿中)。本科二批艺术类征集志愿投档时间也作了调整,不再和普通类院校一起投档,预计在8月3日左右投档,8月5日结束。

蔡晓辉认为,本科二批非平行组和平行组都设置征集志愿,使未录满的院校可以公开征集志愿,已掉档或者未投档的考生可以明确知道哪些院校有征集志愿计划,同时也增加了一次投档机会,艺术类院校招生更加公开透明。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