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9528个二本征集志愿计划 7月30日下午6点截止填报

2018-07-30 09:0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多不多?没录满的二本院校征集志愿能降多少分?今晚11时,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共有9528个计划可供考生选择。二本上线未投档考生以及二本线下20分内的考生,可以在7月30日8:00-18:00填报征集志愿。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公办院校征集志愿计划较少。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湘南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湖南工学院等省属公办院校有少量机动计划。湖南工程学院、邵阳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有不少缺额。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信息学院等省内民办本科院校的缺额数量很大。例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文史类缺额有766个,文史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26个;理工类缺额988个,理工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7个。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按照政策规定,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其中普通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按征集志愿(含服从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含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批次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内(含政策规定的降分),继续按征集志愿的直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档,不再按征集志愿公布的投档线控制投档。

7月31日-8月1日,将进行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录退,其中艺术类专业录退预计在8月5日完成。8月2日将进行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录取,8月7日,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将开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嘉仪 刘星言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