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连续14天发布高温预警

2018-07-28 11:0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 [编辑:刘茜]
字体:【

高温预警连续14天发布

8月前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大暑,如蒸如煮,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7天内,全省持续大范围35至37摄氏度高温天气,局部38摄氏度以上,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自7月13日以来,三湘大地“高烧”不退,昨天(26日),长沙、株洲等66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摄氏度。在酷暑里苦熬的人们,今天依旧没有等到清凉的信息。今天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自7月14日起省气象台已经连续14天发布高温黄色或橙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降雨过程,湘西、湘南多阵雨天气。预计28至31日,受副高外围云系影响,吉首、张家界、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多阵性降雨;8月1至2日,湘西北雨势加强。气温方面,全省持续35至37摄氏度高温天气,其中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益阳、衡阳局部最高气温达38摄氏度以上。

高温持续,提醒公众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一定要备在身边,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