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电网负荷连续两次飙新高 预计夏季最高负荷将比去年增长14.17%

2018-07-27 08:56:1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刘颂 彭浩]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 (记者 刘颂 通讯员 彭浩) 前日,记者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获悉,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的影响,常德电网负荷7月19日、20日连创夏季用电历史新高。

7月19日21时15分,常德最高用电负荷达234.1万千瓦;7月20日20时50分,常德最高用电负荷达241.4万千瓦,连续两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创常德电网负荷新高。综合天气情况、经济发展状况等因素,预计常德电网2018年夏季最高负荷将达265万千瓦,比2017年夏季232.1万千瓦的最高值增长14.17%。

供电公司呼吁广大用电客户关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绑定户号,实时关注家中用电情况;在高峰负荷时段减少空调、电热水器、电动汽车、电动助力车充电设备等大功率电器、非急需用电设备的使用,避免不必要的电能消耗,采取户外纳凉等形式,节约家庭开支;养成电器“随走随关”良好的用电习惯,定期检查插线板、开关、电线等用电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格外注意家庭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短路、触电、火灾等事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