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怀化 营商环境优 项目落地快

2018-07-22 08:1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黄巍 廖元]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怀化 营商环境优 项目落地快

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2亿元,同比增长19.8%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廖元)“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7月16日,在怀化市鹤城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怀化百灵制冷电器有限公司员工徐国强笑着说,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今年,怀化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并开展审批环境、产业项目建设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提速提效。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步”。

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怀化市前置审批项目已从259项精简到37项;依法取消市级行政审批事项58项,县、市、区取消、整合152项,精简幅度达71%以上。同时,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法定时效三分之二以内。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95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压缩至50个工作日内,工商注册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目前,全市主要政府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70%以上。

引进来,还要快落地。怀化市探索建立项目建设“六联”机制,即项目前期手续联办、征地拆迁联动、管线迁移联调、施工环境联保、资金使用联审、推进实施联查,有效化解影响项目建设的一系列难题。上半年,全市222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188个,累计完成投资157.7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投资的一半。

怀化市优化营商环境产生了“磁场效应”,吸引大批客商纷至沓来。仅今年6月,该市就有62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上千亿元,其中有13家投资商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今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2亿元,同比增长19.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