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自制猎枪捕杀野生动物 获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18-07-16 09:26:0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木匠制枪猎鸟被判刑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唐志宇 张琴)“你的枪支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我自己做的。”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某非法制造枪支案公开庭审。

李某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小时候就制作过火柴枪。成年后,李某成为一名木匠,靠自己灵巧的双手养活一家人。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好转,李某家附近的山林中野生动物越来越多,李某就动了制造猎枪捕杀野生动物的想法。他利用网上“淘”来的零件制造了一支火药枪,并使用该猎枪捕杀了两只八哥食用。

今年4月19日,公安机关以李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移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在对李某进行审讯和查阅相关证据时,发现该枪支做工较为粗糙,极有可能是李某自己非法制造的。针对该疑点,承办检察官展开补充侦查工作,查明了李某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事实,并补充了相关证据。今年6月5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李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提起公诉。

在庭审现场,公诉人指控被告人非法制造枪支和非法使用枪支猎杀野生动物的社会危害性和违法性。李某当庭认罪悔罪,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法庭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