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示范区:努力打造全国示范区典范

2018-07-13 09:31:1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去年5月调研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时,杜家毫来到机场大道、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工地,充分肯定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起点高、速度快。他强调,要紧扣机场、围绕航空作文章,把握临空经济和保税经济的产业发展规律,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在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要树立“舍得”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好建设的时效度,找到成本和效益、供应和需求的最佳结合点。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努力打造“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典范”为目标,全力推进平台要素保障不断完善。除推动保税航油业务进一步扩大外,在口岸方面,进境冰鲜和进口实用水生动物口岸正抓紧释放潜能。在航线开通方面,一年来长沙陆续开通多条国际航线,长沙—芝加哥—哈利法克斯航线预计也在近期开通。在招商方面,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就在6月15日,该示范区集中公布六项彰显临空特色的优惠政策,24个临空偏好型项目成功签约。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