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6招教你识别通知书真假

2018-07-13 08:5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田风 刘园园] [编辑:蒋俊]
字体:【

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到啦!来自北大

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大幕拉开 6招识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7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中隆国际御玺小区,湖南邮政的EMS揽投员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刘立昊同学(右二)手中。这是湖南今年投递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见习记者 傅聪 摄

“真是太幸运了,我竟然全省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7月12日上午10时,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古曲南路的刘立昊接到来自北京大学寄过来的录取通知书,甭提多开心了。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录取。

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的送达,也意味着2018年湖南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大幕正式拉启,接下来,一大波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到考生手上。记者从湖南邮政了解到,2018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服务在安全、服务等方面均实现升级。高招邮件将按照特殊安全需求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邮件配备主动客服,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异常邮件自动预警,人工干预;对于采集、保存、管理考生信息的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签订考生信息安全责任书。而在封装材料上,则使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个性化封套,并投入新能源汽车进行通知书揽投工作。此外,考生与家长还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考生可通过准考证号或手机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

我省今年还开展了“你查通知书,我送升学礼”的活动,为考生准备了笔记本电脑、手机、图书以及各类互联网应用会员的大额度优惠抽奖活动。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刘园园

链接

6招识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查录取

考生应通过本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查学校

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发放学校,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看日程

有的非法组织或个人会抢先发放所谓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以根据本省录取日程来判断录取通知书真假。

看邮件

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看签名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章外,还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查看校长的签名对不对。

查学籍

学信网是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新生入学后,可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然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