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半岛蓝湾小区山体滑坡致多辆小车“遭殃” 清理工作正陆续展开

2018-07-12 21:4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业主在家里拍摄的滑坡图。

现场已用围栏和警戒线封锁起来。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赖泳源)“早晨听到轰隆一声,以为是打雷,刷到业主微信群后,才知道是对面滑坡了!”业主蒋女士说道。12日上午九点左右,长沙市雨花区半岛蓝湾小区一处山体发生滑坡,大量泥石土方倾倒在地。截至记者发稿,现场已用围栏和警戒线封锁起来,车辆和行人禁止入内,清理工作正陆续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的位置位于湘府东路长房半岛蓝湾一期大门斜对面,附近是该小区的一期A2栋。在滑坡的小山上,大量的泥土和石块倾倒在路面,虽然有挡板的阻拦,还是有多辆小汽车“遭殃”,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半岛蓝湾小区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滑坡是因为强台风带来的大雨冲垮了山体,导致风化岩的垮塌。至于被泥土砂石砸到的小车,她说该道路是市政道路,还肩负消防功能,是不允许停车的,她建议业主把车停在小区里面。业主蒋女士则告诉记者,平时还是有不少业主直接把车子停放在外面。随后,记者在该道路看到了24小时全路段禁停的标志。

记者咨询了保险行业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买了车损险就可以赔付。

在滑坡现场,两辆挖掘机正在不停地作业。一位负责现场清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主要负责维护现场安全,以及清理滑坡现场。他说接下来会找专业人士查看现场,根据他们的建议和方案,再开展下一步的行动。

据悉,在“玛莉亚”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昨天(11日)夜间开始,长沙已经出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湘中以北、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需注意防范其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公众出行仍需注意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