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巡回点在长沙中院设立

2018-07-12 18:5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实习生 李泰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李泰儒)7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长沙中院巡回点挂牌仪式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大厅举行。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郭修江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共同揭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一庭庭长曾新田等领导、长沙市两级法院部分分管院领导与行政审判庭庭长参加了揭牌仪式。

肖新平院长表示,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选择长沙中院作为巡回办案点之一,既是对长沙法院审判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长沙法院司法质效的指导和监督。长沙中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巡回点各项服务与协助工作,为推进巡回审判、就地解决纠纷、便利当事人诉讼提供保障,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修江副庭长强调,在长沙中院设立巡回点,是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贴近基层、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与各级党委、人大、政协、政府加强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长沙中院不断探索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巡回点各项工作,并以此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绩。

仪式结束后,郭修江副庭长一行在省法院领导的陪同下,与长沙两级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以及行政庭庭长进行工作座谈,听取了长沙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汇报,就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座谈会现场)

(郭修江副庭长听取工作汇报)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共确定巡回区内包括长沙中院在内的15个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巡回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巡回审判工作办法(试行)》规定,第一巡回法庭与巡回点实行定期、定点联系机制。巡回点法院将根据第一巡回法庭办案需求,提供必要办公场所、审判法庭、有关设施及辅助人员,保障巡回审判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