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住建委曝光多家房屋中介门店 新环境、中环地产在列

2018-07-12 11:12:3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兰叶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11日,长沙市住建委对外曝光了2018年6月以来的企业失信行为,珠江悦界商业中心、新环境、中环地产、链家等218个项目和单位被曝光。

湖南珠江实业有限公司的珠江悦界商业中心因“违反市反炒房攻坚战九条措施,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买受人收取认筹金”被曝光。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大多为中介门店,赢运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新环境万家丽广场店)、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新环境新城新世界门店(加盟)、新环境新城新世界店(直营)、链家新城新世界店、邦房桂花城闻莺苑店、中环地产桂花城初阳苑店、易居、邦房总部、我爱我家恒大华府店、中原地产凤亭路分店、新梦想(佳兆业时代广场店)、建安房屋等218家中介总部和门店被点名曝光。

被曝光的主要不良行为包括:公示不全、未公示房屋买卖合同范本;有新房代理销售,未公示授权委托书;从业人员均不能出示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建立业务情况记录;无分支机构备案证;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等。

此外,新环境、中环地产等多家中介机构的多家门店因“关门歇业,逃避执法检查”被曝光。

潇湘晨报 记者刘李 见习记者兰叶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