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湘潭市空气质量优良率78.3%

2018-07-12 09:02:2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7月11日,市环保局通报上半年湘潭市环境质量状况:1~6月,湘潭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率为78.3%,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3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增加了1天。其中,6月湘潭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0.0%,优良天数24天。与此同时,上月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5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6月,湘潭蓝天白云的天数明显多起来,其中24天为优良,4天轻度污染,2天中度污染。日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的有15天。环境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潭县、湘乡市、雨湖区、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岳塘区。其中,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率86.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95,岳塘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09。

水环境质量方面,湘潭市2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上月全部达到2018年水质目标,而纳入县(市)区考核的6个省控断面与去年同期(或上月)相比,1个断面水质上升,5个断面水质保持稳定。其中,水质上升的断面为:考核湘潭县和雨湖区的涟水入河口断面。与此同时,全市共对5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监测。5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按照水质类别进行统计,Ⅱ类水质水源地4个,Ⅲ类水质水源地1个。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