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一单位违规发放补贴及公款吃喝被举报 官方回复

2018-07-08 14:48:05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网友举报

日前,三湘风纪“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沅江市双凤社区违规发放补贴及公款吃喝等问题。

湘纪君向沅江市纪委监委进行了交办,其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沅江市纪委监委回复

1

关于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经查,2018年5月15日,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双凤社区居委会召开扶贫工作动态调整会议,双凤社区下辖19个居民小组的组长全部参加该会议。会议结束后,居民小组组长要求社区发放扶贫工作误工补贴,经双凤社区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同意给19名居民小组组长发放标准为200元/人的扶贫工作误工补贴,共计发放3800元(社区干部没有发放)。调查组发现,双凤社区发放的实为组长开展扶贫工作动态调整的误工补贴。

2

关于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问题。

经查,会议结束后,双凤社区在社区辖内的顺德饭店安排工作餐,事后统计餐间共消费3瓶牛栏山酒(45元/瓶),并给每人配发了一包黄色芙蓉王烟,饭餐消费850元,购买香烟消费705元。调查组通过调查,发现双凤社区存在公款吃喝的情况。

处理建议

核查组认为,双凤社区在召开扶贫工作动态调整会议时,给19个居民小组组长发放扶贫工作动态调整误工补贴符合工作实际。但给与会人员配发香烟30包计705元,同时在工作餐期间消费白酒135元,用公款支付香烟和白酒共计840元,该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沅江市纪委监委拟对双凤社区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