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全力推进对口安化县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2018-07-07 15:3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省委统战部全力推进对口安化县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朱云晖)7月2日至6日,省委统战部倾全力组织开展对安化县的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为了扎实推进安化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为年底安化县整体退出贫困县奠定基础,由37人组成的9个督查小组,对安化县15个贫困村、19个非贫困村开展实地督查,走访贫困户169户,非贫困户167户,访谈村支两委干部和驻(联)村帮扶干部163人。

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脱贫攻坚中央和省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中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驻村工作队做了哪些事?”、“子女读书有没有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结对帮扶责任人有没有上门走访?”……上门走访中,督查小组成员详细询问并如实记录。

根据安排,省委统战部今年要对安化县65个贫困村和60个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以及4个比照村开展督查。省委统战部拟在首轮常态化联点督查完成后,对督查整改落实有关问题情况开展“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