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切实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2018-07-05 19:1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魏志刚]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魏志刚)7月5日,邵东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上第二次传达了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日报7月4日、7月5日发表的题为《过好互联网这一关——一论守好网络舆论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二论守好网络舆论阵地》两篇评论,并结合邵东实际,部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已成为社会生活中表达民意、畅通民情、汇聚民智的重要渠道,同时网上鱼龙混杂,暗流涌动,也可能成为负舆论的“发酵池”。

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对照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对全县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深刻反思、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把意识形态责任制,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网络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能有丁点的漏洞和风险。二是要进一步与网上错误思想、错误言论做坚决彻底的斗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肆意造谣中伤、违法乱纪的自媒体,既要批评和引导,还要加大依法处置力度。三是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做大正面宣传。县域媒体要强化服务功能,整合资源,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四是要不断提高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水平,做到第一时间监控、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充分发挥网络的监督作用,善于通过网络吸取正确的意见建议,通过网络推进工作的开展,编织好网上网下的同心圆。

相关专题:湖南: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