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北上广 优化大环境】

江华抢抓机遇再“提速”

2018-06-29 06:1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杨丁香]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丁香

6月25日,江华风采光电有限公司投产。该公司从签约到投产仅用33天,刷新了项目建设“江华速度”。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现场推进会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后,江华高新区抢抓机遇再“提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之一。

“全省对接北上广现场推进会放在江华高新区召开,这是对江华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搞好‘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服务。”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动情地说,“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全县产业快速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脱贫攻坚,一直是江华的头等大事。近年来,该县通过推行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进基地等,让不少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仅江华高新区就吸纳就业1万余人,其中2700余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县4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9000多个家门口就业岗位,就业人员中30%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进基地直接帮助大批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江华高新区也有新打算。该区地处偏僻,没有交通、资源优势,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但连续5年获评永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先进单位,还被评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同心园区。今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该区成为永州市目前唯一的省级高新区。

“这次会议后,我们要总结经验,激发新活力,争取在2019年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江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铁成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优化大环境、发展大产业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全县经济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全程代办”“限时办结”“联席会议”等便民便企制度,丰富“母亲式”服务内涵,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为主动上门服务和线上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拿到相关手续。继续做好精简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工作,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优化审批流程工作,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对全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并根据企业需要,及时组织人员现场受理和办理企业申请事项,现场发放证照,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相关专题:抓产业促发展 湖南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