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联络线预计今年开建

2018-06-28 11:04: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金灵]
字体:【

乌山联络线预计今年开建

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核招标阶段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又有新进展。昨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施工图设计招标公告以及联络线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据悉,乌山联络线预计今年开建。

根据招标公告,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自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引出,新建联络线接入石长铁路新设乌山站,全线车站设2座,长沙西站为长株潭城际雷黄段在建尽头式车站,乌山站原为石长铁路会让站,石长铁路增建二线时封闭,本次在原乌山站站址位置新建乌山客运站。

联络线正线线路长9.167公里,绕行段线路长3.482公里;扩建既有长沙城际动车运用所,在原预留位置新建6条存车线,扩建后总规模4线检查库(每线1列位)、16条存车线。项目计划总工期18个月。

记者了解到,当前既有的京广铁路捞刀河至长沙站段能力已经饱和,不能适应当前快速增长的客运需求。乌山联络线项目的实施可将石长铁路上的城际动车引入长沙站,缓解既有京广线的能力,实现长益常城市发展轴的融合,优化长沙地区铁路枢纽总图,促进长沙经济快速发展,带动湖南经济腾飞。乌山联络线的建成,能在现有条件下有效缓解益阳、常德方向高峰客流紧张局面,实现长株潭城际铁路和石长铁路(普速铁路)、常益长铁路(高速铁路)间的互联互通,优化长沙地区铁路枢纽总图,打通湖南西部通道,缓解西部交通压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