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9名学生高考单科拿了满分 可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2018-06-28 09:39: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29名学生高考单科拿了满分

单科成绩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可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全省共有255名学生入围。在这份名单中,129名学生单科拿到了满分,覆盖的科目分别为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和英语。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高考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可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即上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必须填报“单科优秀考生”志愿。考生可以选择是否填报或填报哪所学校,如果要填报,只能选择今年在湘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填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按《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公布的填写。还要注意的是高考总分(含优惠分)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只能填报本科一批院校;高考总分(含优惠分)在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只能填报本科二批院校。由于这只是增加一次投档的机会,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政策的本意在于让单科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能够被录取,逐步形成“偏才”脱颖而出的多元化录取机制。但是,招生院校特别是外省高校对这一政策是否认可还不确定,所以,考生如要享受这一政策,应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