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解读高招:考生别盲目追求好学校、热专业

2018-06-27 10:23:5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全面掌握信息,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兴趣爱好、客观条件等选择学校和专业,切不可盲目地追求‘好’学校、‘热’专业。”6月26日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副处长赵霄,就全省高考情况、招生录取政策及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

赵霄认为,志愿填报要全面掌握信息,并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兴趣爱好、客观条件等因素选择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地追求“好”学校、“热”专业。此外,要掌握填报技巧。每位考生要准确定位,冷静客观地评估自己的条件。“所谓‘准确定位’,关键是要对自己的高考成绩进行准确定位。不能仅看分数,还必须认清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次。”赵霄说,今年,在公布成绩的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全省考生1分段的情况,便于考生对自己成绩准确定位。

此外,湖南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模式,对一个批次的一个平行志愿来说,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假如考生上了一个平行志愿中的多个高校的投档线,但投档后因某种原因被退回,则该生不能再投同一平行志愿中的其他学校,只能参加下一批次或下一轮次的投档。

为获取准确的招生政策、院校招生计划,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进行,还可关注“湖南考试招生”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

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汤佳 实习生 高媛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