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今年计划在湘录取新生114人 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2018-06-26 09:21: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谷锦]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6月2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湖南招生组了解到,2018年,该校计划在湖南招生114人,其中文科61人,理科53人,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人大湖南招生组组长罗建晖教授表示,全省文科前200名、理科前600名的考生,报考人大北京校区的成功几率较大,如果生源质量好、考生报考踊跃,学校还将适当增加招生计划。

在填报志愿期间,人大湖南招生组入驻位于长沙的湖南枫林宾馆,还将在长沙、常德、株洲、衡阳、娄底等多所中学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湖南计划投放的普通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涵盖金融、经济、法学、新闻、国际政治等人大传统优势学科。人大今年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政策,除外国语学院、中法学院按专业招生外,其余专业均按大类招生,考生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再确定具体专业或专业方向。

罗建晖教授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在录取考生时一般按照105%的比例调档,调档分包含政策性加分。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原则上不退档;调档时承认政策性加分,实际录取时,按照考生实考分(不含政策性加分)排队进专业。

今年人大苏州校区继续面向湖南招生,开设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以及法语三个专业,计划招收12名新生。学生通过国内三年、法国一年的学习,能够同时获得中法两国名校的学士学位。

考生填报志愿时需注意,人大苏州校区设有独立的学校代码,学费为每年6万元。

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 谷锦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