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践行“一线工作法”问责92人处分84人

2018-06-25 13:25: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岳阳践行“一线工作法”问责92人处分84人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黎罗清)日前,对群众反映岳阳楼区白水及磨子山拆迁项目的问题线索,岳阳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对举报反映合伙骗取补偿款问题进行联合办案,查清了公职人员李某等17人的违纪违法事实,对4名公职人员以涉嫌受贿罪审查调查,现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这是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的缩影。

今年来,岳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五个一线工作法”: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决策部署在一线落实好;关注群众诉求,确保疑难信访在一线化解好;聚焦脱贫攻坚,确保群众利益在一线维护好;坚持全面从严,确保监督责任在一线履行好;强化自身建设,确保良好形象在一线树立好。

“市纪委监委工作的重心应该在基层,着力点要也在基层。只有将基层的问题找准,我们的工作才有落脚点。”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表示,通过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该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开展。

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派出80个监督检查小组进驻各类重点工作现场,发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线索465起。同时,对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双向追责”,已问责党员干部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