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率队赴深圳考察

2018-06-24 10:3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柳青]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杨柳青)6月20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率队在深圳考察智慧产业体系建设,并就湖南省农业农村智慧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与相关专家、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

3天时间里,乌兰一行先后来到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基因库、五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安集团、恒富集团考察,详细了解他们参与智慧农业建设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深圳市湖南商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农业农村智慧产业生态体系建设筹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6位来自金蝶、腾讯、京东、广东湘商基金、华悦公益金融创新中心、深圳市湖南商会等企业与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的智慧平台建设、村级服务站网络建设、云服务支撑、金融支撑、政策支撑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乌兰充分肯定省政府驻深办和深圳市湖南商会为推进湖南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建设作出的努力。她说,建设方案目标明确、体系完整、基本可行,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关键是加快建设方案落地见效。要细化落实举措、对接落实项目,在实践中完善方案,在试点中积累经验。要立足湖南实际,创新思维模式,按照“一县一特”、“一特一片”的发展思路,做好湖南特色产业这篇大文章,提升农民增收致富水平。要大胆先行先试,选择基础好、条件好、辐射能力强、示范效应大的县市区开展试点,尽快建成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全要素示范基地。要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到农村创新创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推进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为建设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