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西部今天仍有强降雨 下周高温回归

2018-06-23 11:31: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昨天(22日)湖南大部依旧被雨水笼罩,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预计,今天湖南西部局地仍有大到暴雨,明起降雨减弱,大部地区逐渐转为多云或晴天,同时气温持续回升,高温将再度回归。

昨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怀化、娄底、衡阳等地,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普遍出现降雨,湘中、湘西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120个乡镇出现暴雨,13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和平溪,131.4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周末,省内强降雨范围缩减、强度减弱,今天主要集中在湘西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明天大部地区将转为多云天气,仅湘西北局地有阵雨。24日以后,随着天空再度放晴,省内的高温又会迅速增多,且本轮高温天气或将持续到本月底。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怀化、娄底、郴州及湘西州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湘西27-29℃,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仍有分散性强降雨,公众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明天开始,省内高温天气再度现身,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尽量避免午后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