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万个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 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初见成效

2018-06-23 09:1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陶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陶标)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我省把倡导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工作成效初步显现。截至6月5日,全省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199万余份,18330个村(居)修订了村规民约,18001个村(居)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全省党员和公职人员对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知晓率达95.7%,城乡居民知晓率达86.12%。

春节期间,省文明办、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在全省营造了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4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联合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受到人民群众欢迎。

5月份,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行为显著减少。全省受理问题线索数、处理人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问责处理人数、组织处理人数比4月份分别减少179条、65人、12人、4人和67人。群众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现象有所遏制。全省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数和通报人数比4月份分别下降了7件、27人。同时,乡村劝导人数和通报不文明行为数分别减少了3267人和109起,戒奢克俭、健康适度的文明新风正在形成并逐渐深入人心。

相关专题: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