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妇科肿瘤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 聚焦肿瘤防治新模式

2018-06-22 19:48: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加强我省妇科肿瘤专科医师队伍建设,规范临床实践,推广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今日,“第五届(2018)妇科肿瘤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知名妇科肿瘤专家来湘授课,约400位妇瘤领域的骨干精英共襄盛会。

据悉,论坛以“多学科、多视角、合作创新”为主题,围绕国内外妇科肿瘤专业发展趋势及现状,结合妇科肿瘤诊治中面临的挑战和知识更新的需求设置议题,集主题讲座、疑难病例MDT讨论专场、手术视频等形式于一体,实用性强。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在致辞中指出,妇科肿瘤的发病呈逐年增长趋势,肿瘤的治疗原则也由单一的外科手术逐渐发展为多学科参与的综合治疗。挂靠在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宫颈癌防治研究中心、省妇科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引领我省妇科肿瘤防治工作、推动国际交流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为推动妇瘤专业领域青年人才成长,湖南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下设立的“湖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将在论坛同期正式成立。据悉,会议期间将邀请众多妇科肿瘤专家作为专家评委参加“华中地区青年医师妇科肿瘤病例大赛湖南区选拔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参加全国病例比赛。

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大会主席王静教授介绍,为推动省内妇科肿瘤治疗技术与国际接轨,本次大会将邀请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妇瘤放疗专家Anuja Jhingran教授参会并授课。英国伦敦大学Adeola Olaitan、中国台湾赖鸿政、朱堂元,国内各大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做专题讲座及病例讨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