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四名"00后"拿下全国大赛一等奖 多家知名企业伸出橄榄枝

2018-06-22 09:1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龚颖 刘颖]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 日前,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工程测量代表队从全国10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比赛团队一等奖,这也是我省首次在此项目摘得全国桂冠。

据了解,这支代表队由四名大男孩组成,最小的才17岁,平均年龄不到18岁。

工程测量队的训练和比拼与其他项目有些不一样,都在户外。风吹日晒,训练中团队成员每天都得背着三四十斤重的测量器材,负重跑步十余公里,脚上水泡长了又破,破了又长,最多时一天磨了9个泡,最后都成了厚厚的茧。保持动作,反复瞄准,精确到毫米,裸露在外的皮肤晒红了脱皮,脱皮后继续晒,最长的一天11个小时暴晒在外,粒米不进。恶劣极端天气训练、高强度体能训练、良好心理素质训练等等都是备战期间四个大男孩的家常便饭。

据悉,赛后,多家知名企业已向这支队伍伸出橄榄枝,其中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更是有与他们签订正式合同的意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实习生 刘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