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子洲大桥计划7月启动提质改造 施工期约3个月

2018-06-22 07:00: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橘子洲大桥计划7月启动提质改造

施工期约3个月,采取半幅双向通行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陈新)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工务局了解到,橘子洲大桥计划今年7月对行车道进行提质改造,施工时长约3个月。据介绍,施工期间拟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形式。

橘子洲大桥原名“长沙湘江一桥”,是长沙市首座跨湘江大桥,全长1250米,通车运营至今有46年,2017年入选长沙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大桥原设计日通行量5000辆车,随着城市的发展,桥梁通行车辆急剧增加,目前日通行量达10万辆以上,严重超出设计标准,且桥面沥青混凝土多处出现裂缝和车辙,导致行车颠簸。

本次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总体范围为人行道改造、行车道改造、桥梁常规病害维修、栏杆改造、路灯更换、桥梁涂装、增设限高门架、人行楼梯改造以及改造期间交通疏导组织等,工程估算总投资约4677.21万元,建安费约3405.19万元。日前,长沙市工务局已对外发布招标公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