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万就可在长沙落户买房?长沙公安:假的!

2018-06-21 21:04: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孔奕 蒋新慈)有人拉客户,有人伪造假证,有人代办过户手续,你只要花2万元就可以拿到房屋过户手续。这样的好事其实是诈骗圈套!今天,长沙市公安局通报,该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芙蓉公安分局近期打掉了一个伪造户口簿犯罪团伙,3人因伪造户口簿为他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8年4月16日,正值长沙市公安局系统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网之时,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报警称:有人利用假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是在核查时发现以上问题的。“之前该中心的网络没有与公安相连,连通之后,中心工作人员核查相关信息时发现了问题。”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盛曼介绍。

警方介入后发现,有12名买房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均系伪造。办案民警李坤介绍:“身份证姓名和号码是真实的,但住址是假的。除了身份证,户口、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这全套证件都是假的。”

通过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一名叫张玲(化名)的女子浮出水面,她就是为12名购房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受托人。

警察查明,犯罪嫌疑人有的来自房屋中介,有的无业,自今年2月起,他们发现,很多人想在长沙买房却不熟悉落户政策。抓住这一“机遇”,犯罪嫌疑人骗称,只要花费2万元就可为购房人解决购房资格。“先收取少量定金,办好再交全款。”李坤介绍。

接下来,这个诈骗团伙的成员各自分工,杨成(化名)制作假证,张玲到不动产中心使用假户口簿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获悉案情后,长沙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由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指导、由芙蓉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6月8日、12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长沙市芙蓉区、江西省景德镇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归案。

目前,张玲等3人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长沙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住建、国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对于涉及房产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重拳打击,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