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启动丰水期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2018-06-21 08: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陈立志]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立志) 6月14日,南县自来水公司振兴水厂取水井旁,县环境监测站站长肖锋带领几名工作人员,在井口半径30米范围内,采样、排查。据了解,自即日起,南县启动《南县丰水期饮用水水源保护应急预案》,确保丰水期饮用水水源安全。

随着今年汛期的到来,南县江河湖泊水位明显上涨,进入丰水期。该县江河环绕,湖港交错,水域面积占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一旦突发环境事件,波及面广,波及速度快。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水安全,南县按照“一源一案”的要求,划定县城城区振兴水厂、三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将总长7.5公里的三仙湖水库均和水厂至八百弓水厂取水点区域划定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该县采取多项措施,为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建起一道保险屏障。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