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封堵蒸水河排污口 排污直通污水处理厂

2018-06-21 08:50: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 “排污口截污改造工程建好后, 将彻底杜绝污水直排湘江的现象。”日前,衡阳市政府领导深入现场,实地察看湘江衡阳段多处排污口封堵情况。其中,对水质较差的蒸水河采取截污、停排、治理工作,全面提升蒸水河水质。

18日上午,随着污水从临时截污管网进入松亭污水处理厂输送管网,衡阳市蒸湘区立新开发区向蒸水河直排污水成为历史。在王家堰排渍站,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永久截污管网的施工,记者看到,该管网长460米,有4个检测井和3个泵站,污水输送能力每小时达300立方米。该工程自今年5月8日开工以来,工人们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行各项施工。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蒸水河排污口截污工程项目部负责人陈文军说,封堵蒸水河排污口地质复杂,他们采取顶管工程全部在地下作业。由于管网口径不是很大,工人们需要匍匐在里面,把土挖出来。

据介绍,由于污水直排,蒸水河衡阳城区段水质处于富营养状态,每到夏天,大量水藻、水葫芦等漂浮物就出现在河面,严重影响蒸水河以及湘江水质,该市环卫部门需要长时间打捞和清除。目前,衡阳市已经完成蒸水河2个排污口的截污工作,还有2个正在施工。对于剩余20余个排污口,市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将通过勘察后进行封堵和截流,并新建角山和松木污水处理厂,提升水质整治效果。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