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找准问题,查清问题 打好我省环保督察第一仗

2018-06-21 07:01: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打好我省环保督察第一仗

陈文浩要求,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2018年第一批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要求,各督察组要共同努力、各尽其责,打好我省环保督察第一仗。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018年我省要对14个市州进行环保督察。

陈文浩指出,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级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各尽其责,精心组织、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陈文浩强调,开展环保督察,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督察过程中,要聚焦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聚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聚焦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督促被督察地方第一时间查处整治到位,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各个督察组要把准政策要求,敢于动真碰硬,严守纪律规定,树立环保督察铁军良好形象。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