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河道保卫战“告捷” 41处非法砂场被悉数清理

2018-06-20 09:40:11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詹慧群 李宁 易歆 王倩雯]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詹慧群 李宁 易歆 记者王倩雯报道 近日,常宁市非法采砂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争分夺秒对荫田镇20处非法采砂碾砂场进行了清理整治。

\

整治工作小组抢抓时间节点,赶早上战中午,在8小时内对凤凰山砂场、老鸦桥砂场、 老河边砂场等20处非法采砂碾砂场采取强制停水停电措施,清理面积达77余亩,强制拆除传砂带36条。

\

据悉,自6月12日常宁市启动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经过连续4天的奋战,该市专项清理整治非法采砂行动“大功告成”,共对41处非法砂场违法占用耕地、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用地的砂石料场点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整改不力的非法砂场进行强制拆停。

\

整治非法采砂能够有效维护河道堤脚河床的完整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此次行动常宁市水利、公安、环保、国土、交通旅游等部门和各相关乡镇(办事处)各抽调 20人,常宁市经科信局、常宁市供电公司各5人,共计150人参与执法;以违规买卖河道砂石资源、违法堆料洗沙 、乱堆乱弃倾占河道的企业和个人责任人为打击对象,规范河道采砂新秩序,全力保护全市河道健康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