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湘潭市双修双改工作已开工196个项目

2018-06-20 08:47:1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周玉婷 赵强]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2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赵强)近日,记者从市双修双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全市双修双改计划铺排项目294个,年度投资概算151.2亿元。2018年1月-5月,已开工项目196个,开工率66.7%;完成投资64.5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2.66%。

通过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平台公司的积极推进,湘潭市双修双改重点工作成效显现。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城发集团负责建设的昭华大桥已完成主桥合龙,预计今年10月竣工;“厕所革命”方面,市教育局负责的中小学“厕所革命”项目开工112座,开工率48.3%,完成投资222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48.6%;黑臭水体治理方面,湘潭市城区爱劳渠、南洋渠、万垅渠等23条黑臭水体完成基础治理,再现碧水清泉。湘乡市昆仑桥闸排污口、东山大桥排污口(北侧)、壶天镇壶天村黑皮塘、湘潭县杨嘉桥镇寻笔港、韶山市凤仪旁池塘等水体也已完成基础治理;蓝天保卫战方面,市级已发施工许可的工地扬尘和裸露黄土治理全部监管、督促、落实到位,“七个一批”措施成效显著;棚户区改造方面,湘潭县、湘乡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投资额在全市均名列前茅,进度理想。

同时,相关责任主体主动作为,创新方法,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向前开展。如雨湖区在棚户区改造方面积极作为,主动申报改扩翻3000套,大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使项目得以及时开工。湘乡市实行了垃圾中转站和公共厕所联建,落实专人管理,高标准进行建设,有力推动了城区“厕所革命”。市规划局出台了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导则,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总体要求,精心指导各特色小镇编制规划,其中5个小镇已完成概念性规划编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